报告办理流程

Report Procedure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报告办理流程

淮安市友诚信用评级服务操作程序规范

发布时间:2019-02-20 09:48:38浏览次数:0

企业信用评级的服务程序如下:
评级服务流程 主要操作内容
1、准备工作 与企业签订《委托评价合同书》。成立专门项目评级小组,小组成员一般由3人组成(其中一名项目经理,两名分析师)。向被评企业发送信用评级资料清单,并进行前期调研。被评企业积极准备清单上的资料。
2、资料整理、分析 根据企业提供的资料进行数据整理和深入调研,并做出初步的预判分析。对需要核实的内容做详细记录,并制定评级完成进度表。
3、进场调研 项目组成员进场查阅企业相关文件档案、财务账及财务报表等有关资料,项目组成员按照访谈提纲与企业负责人、销售部、财务部等主要部门进行面访和交流。走访企业的合作银行,了解企业资金使用情况及银行贷款情况。所有访谈需要做访谈记录,由项目组成员整理存档。
4、撰写报告 将现场访谈获取的资料进行整理,深入分析,并形成工作底稿。由项目经理撰写项目评级报告,并进行逐级审核。
5、信用等级评定 项目经理向内部评审委员会提交经过逐级审核的评级报告,并汇报现场调查中所了解的企业详细情况,评审委员会严格按照评分标准审核,最终决定企业的信用等级。
6、评级结果反馈 评级小组将评级结果告知被评企业,并征求意见。若被评企业对信用评级结果提出异议,认为评级报告内容不能正确反映企业真实情况,应当在规定的时间内提出复评申请,并且向评级小组提供有效证明材料。若证明材料情况属实,评级小组将重新评定。
7、项目资料整理归档 评级小组负责将评级企业提供的所有原始资料以及与评级项目有关的所有资料整理、归档,并将评级报告报送有关部门备案。
8、信用等级发布和跟踪评级 将被评企业的评级结果在有关范围内公布。在信用等级有效期内,通常为6个月后,对被评企业进行跟踪评级。